中央农办调研组来岭调研 头条-公主岭站 邱晨 24625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央农办调研组来岭调研 头条-公主岭站 邱晨 24625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中央农办调研组来岭调研

2017-07-25 10:03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中央农办副主任吴宏耀带队的调研组来到公主岭市,就粮食主产区农业发展转型问题进行实地调研。省委财经办主任徐崇恩,我市市委书记闫旭、副市长冯翘陪同调研。

  吴宏耀一行先后来到中粮生化能源公主岭有限公司、万欣农业合作社和吉林农嫂食品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果糖加工、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和“公司+农户”模式发展等情况。在每户企业,调研组与我市相关部门、企业举行座谈,认真听取汇报,诚恳征求建议,并对我市农业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近年来,我市在加快农业发展转型上狠下功夫,积极进行探索实践,取得初步成效。 市农业局、粮食局、农经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座谈中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本部门推进农业发展转型相关做法。 中粮生化能源公主岭有限公司、万欣农业合作社、吉林农嫂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发展难题。

  吴宏耀对我市农业发展转型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公主岭围绕“农业发展为什么转型、往什么方向转型、怎么转型”等关键性问题,认真思索、深入研究,明确农业转型发展目标,努力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催生打造了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为其他地区农业农村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吴宏耀表示,将认真整理研究我市就农业发展转型问题提出的相关建议。他希望我市能进一步拓展农业的多功能性,依托粮食主产区和独特的民俗文化,探索农业发展新路。要研究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旅游农业,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做大循环农业,提高农产品质量和农业效益,延长农业产业链。要创新方式方法,破解农业发展中的土地资金难题。要积极探索效益最佳的养殖种植业规模。要推进厕所革命,加快新农村建设。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为到“十三五”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闫旭说,农业发展转型问题是公主岭在农业发展中面对的重要课题。此次调研组来岭调研,为公主岭农业现代化工作的开展梳理了思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公主岭将按照调研组要求进一步做好农业发展转型问题,推进公主岭农业发展。

责任编辑: 邱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