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专题调研组来岭调研 头条-公主岭站 周柏航 24495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专题调研组来岭调研 头条-公主岭站 周柏航 24495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专题调研组来岭调研

2017-07-10 09:48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中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副主任陈锡文为组长的调研组来到我市,就推进粮食定价机制、补贴政策和收储制度改革进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别胜学、省政协副秘书长勾泽川,我市市委书记闫旭,市委副书记孙策,副市长冯翘,市政协副主席张德顺陪同调研。

  陈锡文一行先后来到刘房子万欣农民专业合作社、中粮生化能源公主岭公司、农嫂食品有限公司,细致了解农业合作社土地经营规模、发展形势、玉米加工企业产值产能、产品销路等情况,对我市农业发展形势、玉米收储制度改革、玉米内部种植结构调整、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等情况表示满意。

  省政协副主席别胜学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市委书记闫旭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基本情况和农业产业优势、发展战略。他指出,公主岭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地处世界黄金玉米带的核心区域,农业优势得天独厚,玉米单产一直稳居全国第一,全市玉米种植面积432万亩,年产玉米70亿斤以上,玉米秸秆等生物质资源丰富,畜牧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流通业一直处于全省领先位置。我市提出了“建设三带、融入长春、富民强市”的发展战略,注重发展速度与增长质量的统一,正在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中等城市的“双建成”目标阔步前进。

  副市长冯翘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2016年玉米收储制度改革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

  市粮食局、财政局、农业局负责同志分别结合部门实际,汇报了粮食收储、粮食补贴等工作开展情况和有关建议。

  中储粮公主岭直属库、中粮公司等企业代表、合作社负责人、农民代表也在座谈中发言,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以及今后制定政策的一些意见和建议。

  陈锡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直以来,党中央和国务院都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这次调研旨在进一步了解基层实际,我们调研组将认真总结、梳理从公主岭搜集上来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调研报告,为中央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和依据。他要求,有关部门在制定农业领域政策时,要充分考虑增加农民收入这个关键,要细化政策措施,使之更有针对性。要清醒认识到确保粮食安全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底线,因地制宜推进种植结构调整,使土地发挥最大效益。要让粮食价格合理回归,用足用好种粮补贴政策,增强农民种粮积极性,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总结先进经验,完善政策制度,做好宣传引导,充分释放粮食收储制度改革的优势。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