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闫旭听取金融办等部门汇报时强调:发挥职能作用 服务经济发展 头条-公主岭站 周柏航 23647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闫旭听取金融办等部门汇报时强调:发挥职能作用 服务经济发展

2017-03-23 11:17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樊亮  3月21日下午,公主岭市委书记闫旭专题听取金融办、岭富公司和审计局的工作汇报,全面了解各部门、单位今年工作安排和项目谋划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 明确要求。

  闫旭要求金融办要把研究金融产业发展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抓牢抓实,抓好招商引资,积极引进项目和资金。要以银行为主体,推动金融集聚区建设,促进金融产业集聚发展,形成金融产业 链条。要研究金融专业化发展,引进专业人才,聘请专业团队,对金融产业和金融服务进行专业策划。要强化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整合资源,对称信息,协调银企对接,帮助企业 算好金融账,增强企业金融意识,帮助企业嫁接改造,推动企业晋规入市。要有效运用政府资源杠杆,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丰富金融产品,支持有效投资,倒逼金融企业服务地方经 济发展,满足社会金融需求。要做好金融风险防控和风险评估,有效控制民间不良贷款、非法集资、农村粮食、农村土地、政府性投资等各类金融风险。

  闫旭要求岭富公司要坚持专业化发展,按照市场化、商业化、企业化运行模式,把做好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工作重点,有效解决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蹄疾步稳推动改 革创新,把保障政府收益作为投资的前提和基础。要突出重点,合理选择政府性投资,把资金投入到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和民生事业上。要规范公司结构,发挥金融杠杆撬动作用,通过科学投 资拉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要研究经营资本,有效利用各种金融投资渠道提高投资项目回报率,切实保障政府收益。要防范投资风险,精准计算资产收益率,保证资金链条持续稳固,确保人 员、投资、资本、资产安全。要加强队伍建设,按照企业运营模式走专业化发展道路,进行专业化管理,确保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闫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工作被提至新的高度,赋予了新的监督职能,肩负着保障国家重大政策方针贯彻落实的重任。审计部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大局观念,坚定政治立场 和群众立场,实事求是地思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把大局观念体现到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上来,用实际行动保证国家和公主岭市各项政策在基层得到落实。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坚持实事求 是原则,前移关口,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监督职能,在保证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审计任务的同时,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市级审计工作,把发现的问题处理好解决好。要加强审计工作的主观 能动性和协调能力,主动聘请上级部门对市级部门领导干部进行指导培训,深入理解政策,提升综合素质。要努力做到审计工作全覆盖,通过审计监督保障全市政治安全、经济安全、项目安 全、资金安全和人员安全,为公主岭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