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 公主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积极应对雨雪寒潮天气 您最关心-公主岭站 韩方宇 34755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严阵以待 公主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积极应对雨雪寒潮天气 您最关心-公主岭站 韩方宇 34755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您最关心

严阵以待 公主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积极应对雨雪寒潮天气

2021-11-08 15: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7日,公主岭市受连续冻雨天气影响,温度骤降、降雪较深,公主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面对雨雪寒潮天气快速行动,对于清雪、供热、燃气等工作进行迅速部署!

  以雪为令 连续奋战

  公主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雪为令,迅速集结出动,环卫工人们身着橙色工作服,戴着手套、口罩,全副武装奋战在大街小巷,多台扫雪设备纷纷运转起来,有条不紊地投入“扫雪”中,全力做到雪中路通,雪后路清,确保路面无积雪,行人和车辆出行正常有序。

W020211108608664190804_副本.jpg

  清雪车司机刘斌从早上7时许开始扫雪,扫雪车队在城市的街路上排开了阵型循环工作。刘斌说,昨天晚上,我7点下班,但是,人停车不停,我们将开足马力全力工作,最快速度清扫路面积雪,保障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

  在路面清扫积雪的除了扫雪车,还有环卫工人们,环卫工人陈英武凌晨4时许开始工作。他告诉记者,扫雪车的投入提高了清雪的效率,他们环卫工人要和扫雪车打好配合战,也要清理扫雪车顾及不到的地方。

  此次降雪,公主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清雪作业人员600余人,出动52台清雪滚刷,5台雪铲,4台抛雪机,10台铲车,40台自卸车。从11月7日一直工作到8日下午2时许,面对气象部门发布的连续降雪通知,该局已做好应急预案,加大人员的投入,采取人员轮流倒班上岗,清雪机械不能停的方式,全力保障极端天气清雪工作的正常运行,保证市民出行安全。除了组织清雪工作,该局还针对雨雪寒潮天气可能会造成的安全生产隐患作出了安排部署,要求绿化、燃气、供热等部门加大排查力度,做好相应的预案。

  调整参数 保障供热

  供暖事关百姓冷暖,体现民生温度。随着降雪、降温天气来袭,公主岭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班子成员对市区5家供热企业实行“一对一”包保,11月4日起要求各供热企业根据室外气温变化情况,及时调整供热负荷及运行参数,保障供热时间和温度,并对各企业物资储备进行实时调度掌控,督促各供热企业提前做好应急设备、设施及备品、备件的准备工作,应急队伍随时待命,处置突发事件,全力保障供热工作正常进行,给全市人民一个温暖的冬天。

W020211108608681163280_副本.jpg

W020211108608681996034_副本.jpg

  “为了迎接寒冷天气,我们现在实施三班两倒制度,每个班26人,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发现异常情况立即维修,保证正常供暖。”公主岭隆盛热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明说。在公主岭隆盛热电有限公司调度中心的显示屏上,可以看到一网的出水温度在60°以上。陈国明介绍说,根据雨雪寒潮天气在以往温度的基础上再提升,这是为了保证遇到需要维修的情况保证水的热量,保证循环,保证群众家中始终温暖。

  公主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提醒:为确保供热质量,希望广大用户切实遵守《供热条例》各项规定,不要私自给暖气设备放水,私自放水会造成二次管网热水流失量过大,压力降低,会破坏整个供暖循环系统,导致恶性循环。

  燃气畅通 保障民生

  为保障全市人民燃气用气在雨雪寒潮天气不受影响,公主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加大对燃气供气系统的监管力度,对燃气管线保温、调压巡查进行专人专责,领导带班、中层值班24小时实时进行监测管理,制定应急预案,为防止突发停电,备有发电机和柴油,可随时启用,保证生产用电,建立CNG补充气源,如遇突发情况,双气源保证市区居民用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