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倡导文明祭扫 您最关心-公主岭站 张昕莹 34322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倡导文明祭扫 您最关心-公主岭站 张昕莹 34322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您最关心

公主岭市倡导文明祭扫

2021-08-20 08: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强全市中元节期间群众文明祭扫活动的管理,维护市容环境,改善空气质量,近日,公主岭市在主城区全面开展禁烧、殡葬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殡葬市场清理整顿活动。

  连日来,公主岭市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文明祭祀相关规定,引导群众用鲜花、网络等新型、文明、低碳的方式祭扫。发布禁烧公告、发布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文明祭扫,倡导绿色祭扫。

  公主岭市建立了由民政局、街道、城管、市场监督组成的禁烧劝导组,积极劝导祭祀群众,耐心宣传文明政策。全市各城区街道负责本区域的街路、广场、小区禁烧工作,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指定专人进行值守。公主岭市民政局组织30名干部分成6个组在重点路口配合街道人员进行值守,分区域、分路段进行定点值守,对烧纸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引导群众到进行网络祭祀。由市委宣传部、公安局、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展夜间巡查执法,对各个街道路口进行巡查,对违反禁烧规定的行为进行曝光,对抗拒、阻挠、妨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公主岭市加大了殡葬用品市场整顿的监管力度:公主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对市区街路、广场、公共场所焚烧冥币、祭品等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行为的打击力度。市场监督、民政、公安、城管、环保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与属地乡镇街道配合,对纸制品生产厂家、殡葬用品商店、零散殡葬用品经营业户以及出售烧纸的食杂店等进行全面宣传、排查督导、清理整顿。对无照经营、占道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行为予以取缔;对出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行为,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