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有序恢复“三项岗位人员”考试工作 您最关心-公主岭站 李超 33466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有序恢复“三项岗位人员”考试工作 您最关心-公主岭站 李超 33466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您最关心

公主岭市有序恢复“三项岗位人员”考试工作

2021-03-31 11: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30日,公主岭市应急局考试中心开始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第一批“三项岗位人员”考试,共有88人参加考试。

  “三项岗位人员”是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三项岗位人员”必须经培训、考核合格并取得安全资格证书或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书后,方可持证上岗,并定期进行复训。

  我省要求,各高危行业企业要严密组织本单位“三项岗位人员”及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具备安全培训条件的企业和培训机构,要严控培训班次容量、严格落实培训大纲、严肃学员考勤纪律,规范档案管理,确保安全培训质量。

  据了解,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公主岭市自今年1月起暂时停止了“三项岗位人员”现场培训和考核工作。近日,公主岭市应急局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多项得力措施有序恢复全市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考试工作,该局严格做好培训考试准备工作,优选网络教育培训管理平台,免费开展线上培训学习,继续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培训,培训学习课时按照1:1比例纳入培训总课时。针对因疫情期间,导致证件未如期复审换证的,予以顺延,原则上4月底前完成复审或换证考试,逾期未复审的证书失效。

  接下来,公主岭市市应急局将全力做好“三项岗位人员”考核工作。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提升劳动者安全防范能力、有效遏制减少事故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公主岭市应急局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