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瓶桶装饮用水安全 执法部门出手了! 您最关心-公主岭站 赵新 29943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保障瓶桶装饮用水安全 执法部门出手了! 您最关心-公主岭站 赵新 29943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您最关心

保障瓶桶装饮用水安全 执法部门出手了!

2019-11-08 09: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最近,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官方网站公布了近期12类食品的抽检结果,公主岭市几家桶装饮用水菌落超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

  11月7日,记者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叮咚、玛瑙泉、宇洋饮用水生产企业灌装车间,对整个生产过程进行检查。

843675403.jpg

507877365.jpg

  公主岭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科科长王世民说,市场监督管理局于9月9日接到省厅抽检不合格报告后,立即约谈了不合格桶装饮用水企业负责人,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达标。同时,组织召开全市瓶桶装饮用水安全专题会议,对瓶桶装饮用水从瓶桶盖清洗消毒到灌装全过程、全链条,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生产规范。

  为加速问题整改,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3次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企业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进度。这几家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整改,提交了整改报告,优化了生产设备,提升了生产工艺,消除了安全风险隐患。从生产到灌装,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流程操作,每道工序都进行严格把关,杜绝问题水流入市场。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9月份以来,先后对瓶桶装饮用水进行了一次国抽、一次省抽、一次本级抽、一次企业自检,4次检测结果全部达标。

1.jpg

2.jpg

3.jpg

  公主岭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科科长王世民说,9月12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问题桶装饮用水企业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抽检,从检验结果来看均为合格产品,几家涉事企业生产的饮用水全部达标,整改完成。10月6日省质检院和省食药所又对公主岭市瓶桶装饮用水进行了全覆盖抽样,截至目前未收到不合格产品检验报告。

  据了解,公主岭市各饮用水生产企业,每个月都会对水质进行两次委托检验,每次检验结果都向社会公开,为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市场监督管理局增加执法检查频次,加大监管处罚力度,指导企业严把产品质量关。

  此次检查共覆盖全市16家饮用水生产企业,对企业生产的瓶桶装饮用水抽样送检,严格检查企业生产记录、检验报告、设备清洗消毒记录、工人健康证明以及各项制度执行情况,将对检查结果进行公示,向社会公布。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意识,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确保饮用水质量安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