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妇联“非遗剪纸进社区 助力精准扶贫”手工艺培训班开班 您最关心-公主岭站 赵新 29921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妇联“非遗剪纸进社区 助力精准扶贫”手工艺培训班开班 您最关心-公主岭站 赵新 29921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您最关心

公主岭市妇联“非遗剪纸进社区 助力精准扶贫”手工艺培训班开班

2019-11-05 16: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4日,公主岭市妇联“非遗剪纸进社区 助力精准扶贫”手工艺培训在公主岭市文体中心开班,提升贫困妇女自主创业能力,拓宽贫困妇女就业创业渠道,推动全市妇女手工文化事业健康发展。来自全市各社区的30名贫困妇女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7天,共411112课时,特邀市民间文艺协会主席闫雪玲老师进行授课。她通过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讲解了剪纸符号与寓意、剪纸图案与操作技能等多方面内容,现场示范手工剪纸技术要领,展示了独特的满族文化风采。面对老师的生动讲解,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一张张红纸,寥寥数剪,一幅幅剪纸作品逐渐成型,最终形成了一个又一个栩栩如生的美妙图案。

微信图片_20191104124815.jpg

  来自公主岭市河北街道京华社区的学员杨晶望着成品,脸上笑开了花。她骄傲地说:“我今年64岁了,通过培训学习,让我掌握了一技之长。这不仅磨练了我的耐心、细心,更在技艺传承的同时又能增加经济收入,这就是老有所乐。”

  培训会上,公主岭市妇联主席王翠翠祝愿所有参训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乐,并鼓励各参训学员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使自己成为有技能、懂经营的新型手工技能致富能手。要将培训中将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际,更新观念,提升本领,带动更多妇女真正把“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让手工技艺成为妇女脱贫致富的良好渠道,引领更多贫困妇女实现灵活就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张瀚文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