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吉林好人走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您最关心-公主岭站 赵新 28890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全省“吉林好人走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您最关心-公主岭站 赵新 28890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您最关心

2019年全省“吉林好人走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2019-05-31 09: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好人走进一所学校、影响一群学生、带动一批家庭。”5月28日,2019年全省“吉林好人走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公主岭市第四中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发挥吉林好人在群众中、特别是青少年中的引导作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学好人、做好人和好人精神在中小学生和广大家长中间、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当天下午,启动仪式由吉林好人、吉林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钟晓和一名学生共同主持。开场文艺节目合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后,团员代表为在场吉林好人代表敬献鲜花。现场播放了钟兴、刘锦辉、李素怀、高广权4位吉林好人代表的视频短片,吉林好人代表现场与学生交流互动。

6Z5A9006.JPG

  钟兴是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卫星型号总师、总经理助理。10多年来,钟兴在商业遥感卫星发展的道路上攻坚克难。他常说,当看到了自己参与研发的卫星在天上拍到的清晰图像,那是他这辈子最荣耀的事。面对学生们,钟兴鼓励道: “我是因为爱好而选择了现在的职业,也因为爱好面对困难我不轻言放弃,我希望同学们能保持一份好奇心,努力学习,相信最后一定会有所收获。”

  72岁的刘锦辉自退休起一直担任长春市二道区荣光街道丰泰社区草根宣讲员,在群众中宣传党的声音,传递正能量。刘锦辉说,他的一生经历过新中国诞生和改革开放,亲眼目睹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在曲折中奋勇前进的伟大历程。刘锦辉和孩子们讲述自己小的时候,住的是地主的马棚,家里只有一床被子,常常饥一顿饱一顿。现在家里有汽车,住的是楼房,赚的钱够用,这些就是中国的巨大变化。刘锦辉说,老百姓日子是越来越好了,这一切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他将永远做传递正能量的宣讲员。

6Z5A9057.JPG

  吉林权杰律师事务所主任高广权执业以来,除了承接和办理了大量的优质案件外,最主要的是他还热心公益事业,常年致力于基层的普法工作。当有学生问他为什么要做公益的时候,他说,通过公益活动,在帮助他人的时候,自己收获的是内心的感动。在做好事,就是传递正能量,这种点点滴滴的正能量,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李素怀是公主岭市秦家屯镇第二中学教师。她17年扎根乡村教育,不仅经历了农村教育设施落后,也经历了现在农村教育设施的完善,她利用寒暑假自费6万多元走遍37座城市探索农村教育,共计里程跋涉约2万公里,自2010年以来,邀请省内百余名大学生进入农村校园,作吉林好人、道德模范讲座21次。李素怀在回答学生提问时说,好人未必非要做大事,做力所能及、帮助别人的小事也能成为好人。她希望同学们做快乐的人,以乐观的心态感染周围的人,做好该做的事,健康快乐的成长。

  吉林好人与学生互动交流后,学生代表向全体学生发出向吉林好人学习的倡议。活动在《爱就在你身边》的合唱中结束。

6Z5A8954.JPG

  吉林好人的先进事迹让现场学生深入感动和激励。公主岭市第四中学学生潘春旭说,吉林好人的事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敬佩他们,希望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面对需要帮助的人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们,为社会做有用的事。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4年以来,我省开展了“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涌现出数以万计的各级各类身边好人,在全省上下形成了树好人、评好人、学好人、做好人、帮好人的“吉林好人现象”,吉林好人成为吉林最闪亮、最暖心的人文名片。“吉林好人走进校园”已经成为我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品牌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近6年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共有4000多名“吉林好人”和各级各类“身边好人”,走进近900所学校,与近百万青少年直接互动交流”, “学习吉林好人 传递榜样力量”已经成为全省中小学生的自觉追求,吉林好人精神正在青少年心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