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乡环境绽放新容 您最关心-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080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城乡环境绽放新容 您最关心-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080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您最关心

我市城乡环境绽放新容

2017-09-21 09:04 | 来源: 公主岭市电视台

  秋色绚烂,环境宜人。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喜讯已经传遍岭城大地,全市各行各业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牢固树立“环境就是民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整治城乡人居环境,争创文明卫生城市,打出了一套精彩的生态环境整治“组合拳”,使我市城乡环境绽放新容,百姓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清扫商户门前垃圾、捡拾街边废弃物、宣传环保知识......日前,市级领导亲自带队的“爱护环境 文明共建 岭城志愿者在行动”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乡镇街道和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12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义务劳动中来,活动当天就义务清理垃圾近百公斤,受到了岭城百姓的交口称赞。

  义务清扫垃圾只是我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年初以来,我市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把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提升居民文明卫生意识、提高全面健康水平的有效途径,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举措,有效促进各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相继启动实施了市级领导包保弃管小区卫生治理工作、集中整治路边烧烤行动、打击乱停乱放行为等整治战役,加大环卫设施投入力度,彻底清除了道路两侧、居民社区、集贸市场、单位内部、施工工地、一二级河道、花坛绿地、沿街屋顶等所有堆存的垃圾、渣土、废弃物和各种物料。

  市委、市政府向全社会发布了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倡议书后,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各个临街商户认真落实门前包保责任制,严厉打击乱贴乱画、乱吊乱挂、破旧牌匾行为。公安部门全面持久的开展了市区交通秩序整治,加大了对“黑车、套牌车、假牌车、无牌车”的打击力度,提升行人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意识。水利部门组织力量清除了河道内及河边垃圾杂物,并会同相关部门,对乱倒垃圾行为依法进行了查处。城管部门深入实施大拆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占道经营、路边烧烤等不文明行为。宣传部门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的良好风尚,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停乱放、不乱写乱画、不乱穿马路、不翻栏杆、不闯红灯、不说脏话……通过这些小事,把自己当作城市的一个“窗口”、一张“名片”、一个“品牌”,时时处处维护公主岭形象,彰显整个城市的文明。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打造了我市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乡人居环境,为建设三带、融入长春、富民强市、建设幸福美好公主岭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