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松供水”工程公主岭段紧张施工 您最关心-公主岭站 周柏航 23650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您最关心

“引松供水”工程公主岭段紧张施工

2017-03-23 15:18 | 来源: 公主岭市电视台

  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是从第二松花江丰满水库库区饮水,解决吉林省中部地区城市供水问题的大型调水工程,是松辽流域水资源优化配置的主要工程。公主岭市境内建设项目是工程四平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该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

  在位于二十家子镇小顶山村的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运送施工材料的车辆正忙着卸货,不远处,隧道内传来隆隆的机器轰鸣声。据承担该项目建设的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负责人介绍,由于天气逐渐回暖,这几天他们格外忙碌,正在进行饮水工程的隧道开挖施工程序。

  中部饮水工程输水线路总长263.45公里,由总干线、分水枢纽、长春干线、四平干线、辽源干线五部门组成,其中四平干线工程起点为冯家岭分水枢纽,途经伊通县,经伊通县黄岭子乡进入公主岭市境内。我市境内线路累计长度约为12.8公里,其中隧道长约1.5公里,管线长约11.3公里,共设置施工隧洞口1个,分水口2个。目前,共有96名工程技术人员奋战在隧道施工一线,抢时间、保质量,争取项目如期竣工。

  在隧道施工紧张进行的同时,管线施工地段也趁着土壤开化时节,抓紧为土方开挖、管道安装做前期准备。在南崴子街道房身岗子村,记者看到,施工场地管材储备已经全部到位,挖掘机正在进行表土剥离作业。

  吉林省中部引松供水工程是一项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战略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能够极大地缓解公主岭缺水现状,满足城区生产生活用水。该项目由市水利局负责组织建设和协调调度,自去年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市水利局项目指挥部人员积极与承建单位沟通研究施工方案、调度工程进度,与有关部门协调,帮助施工方解决实际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的软环境。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