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城市民有望10月末饮上二龙湖水 您最关心-公主岭站 周柏航 23647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您最关心

岭城市民有望10月末饮上二龙湖水

2017-03-23 11:15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樊亮  记者近日获悉:公主岭市城区应急供水工程的输水管线部分已完成70%,土建部分完成90%,设备进场率达90%,现正在安装。市民有望在10月末饮上二龙湖水。

  据天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陈强介绍,工程从2月12日动工。5个施工队共100人进驻工地,20多台挖掘机同时施工。为确保市民在10月末饮上二龙湖水,公司按照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要求倒排工期,严格管理,保证人员、设备、材料按计划及时进场,并在保证质量、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完工。

  由于东北冻土层较厚,无法人工作业,所以,工程队先用破碎锤粉碎约1.5米厚的冻土层,然后再按照设计挖掘。为方便焊接人员工作,现场搭建了焊接保温棚,焊接人员在保温棚内作业 。

  据城管执法局水务办公室主任孙英君介绍城区现有1座净水厂,日处理净水能力4万立方米,实际处理3.8万立方米。随着城市人口的快速增长,现城区日用水总量约7.5万立方米,市政水源 无法满足这一需求。

  为保证城市居民用水,我市从2013年起把建设城市应急备用水源提上议事日程,在选择水源上综合考虑。2015年,城市水务一体化工程启动,由天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实施。城市应急 供水一期工程建设完成,可实现每日增加城市供水量5万吨的目标。该工程包括输水管线工程、净水处理厂工程,项目总投资2.98亿元,水源来自二龙山水库,管线出水口连接处为水库右侧泄 洪洞出口工作闸门8米处。输水管线沿途经由龙山满族乡建设村、仙人村、沿河村,二十家子满族镇南山村、小山村,南崴子街道大泉眼村、河北村,至净水处理厂,全长33.12公里,管线布 置流量井1座、空气阀井23座、排水井23座、检修井9座,共56座井室。沿途涉及护岸工程两处。

  该应急供水工程建成后,我市将有两处地表水源,日生产能力达9万立方米,完全可以满足城市全部居民生活、生产用水总量。可以关停城区内全部地下水源,有效解决地下水资源严重超采问题。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