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这家企业为因病离职困难员工捐款 今日聚焦-公主岭站 房彦妮 34459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们是一家人”——这家企业为因病离职困难员工捐款 今日聚焦-公主岭站 房彦妮 34459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今日聚焦

“我们是一家人”——这家企业为因病离职困难员工捐款

2021-09-10 16: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叫孙健,今年34岁,家住吉林省公主岭市,无房无车,租房子住,我是父母的独生女,母亲因病去世多年,父亲脑血栓(我生病后无法照顾他,只能在福利院生活),我离异带着孩子生活,生活中的诸多磨难让我感慨自己的命途多舛,这上有老下有小的责任又让我不得不坚强和勇敢……”9月10日,吉林省新药特药连锁有限公司慈善助医捐赠仪式上,该公司已离职员工孙健收到了6万元捐款。同时,该企业与公主岭市慈善总会联系,利用99慈善公益日活动向社会发起倡议,帮助孙健。

       孙健在感谢信中说:“我是原岭西分店一名营业员。2020年7月因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没想到病情的发展超出想象,11月份的时病情开始加重,全身浮肿,腹水,喘气,睡觉都困难,最后被确诊为慢性肾衰竭五期(尿毒症)。无奈之下我提出了辞职养病,原本不想麻烦单位、同事和朋友,所以,我没有告诉大家离职的原因。后来,因为病情发展不得已在慈善筹款平台发起筹款,同事和朋友看到后把我的情况反映给领导,在单位的组织下给我捐款,我很感动”。

  孙健说,知道得病的消息后,心里就是一凉,五雷轰顶一样。现在,我很温暖,单位、同事和朋友的帮助给了我信心,我现在只想好好养病,早日恢复健康回到工作岗位。

      吉林省新药特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微说,“孙健是我们的老员工,知道她的情况后这个忙企业一定要帮,我们所有员工也都积极参加捐款,现在我们只有一个愿望,希望孙健把病养好,把身体照顾好,我们是一家人,有什么困难找家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