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大集开起了农业环保小课堂 今日聚焦-公主岭站 房彦妮 33830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村大集开起了农业环保小课堂 今日聚焦-公主岭站 房彦妮 33830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今日聚焦

农村大集开起了农业环保小课堂

2021-05-28 15: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8日,公主岭市农业农村局在黑林子镇街道开展主题为“倡导农业环保,振兴美丽乡村”的农业生态环保宣传进乡村活动。

  在黑林子镇市场公主岭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分别设立了保护性耕作技术、科学施肥技术、农药减量等10多块宣传板,每块宣传板旁都有相应的农业专家为过往群众答疑解惑。

  “你说的这个保护性耕作技术有啥好处?减不减产?”“您放心,这个技术不会减产,用好了还能增产,用这个技术能保护环境,保护黑土地,另外,咱们每亩地还能省100元成本,还省人工,好处多多……”在保护性耕作技术展板旁公主岭市农机管理总站信息科科长郑温华向过往询问的群众介绍保护性耕作技术的好处。在另一块展板旁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科员李明辕正在给农民王成福讲解为什么要农药减量,减肥减药有哪些好处。农民王成福说,现在知道生态环保的重要性了,土地是农民的宝贝疙瘩,为了土地也得听专家的话,少用农药,科学施肥。

  活动中,针对群众的提问,农业专家有问必答“唠实嗑”的“授课”方式受到群众欢迎。近年来,公主岭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向农民宣传农业环保理念,实施测土配方施肥、黑土地保护、秸秆综合利用、赤眼蜂防螟等项目,化肥施用总量逐年下降。同时,通过粪污资源转化项目,建立粪污中转中心和粪污收集中心实现了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组织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