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送 道别 感恩:长春3支援岭医疗队完成咽拭子采集任务返程 今日聚焦-公主岭站 王韬 33125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欢送 道别 感恩:长春3支援岭医疗队完成咽拭子采集任务返程 今日聚焦-公主岭站 王韬 33125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今日聚焦

欢送 道别 感恩:长春3支援岭医疗队完成咽拭子采集任务返程

2021-02-03 16: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3日上午,吉林省人民医院、吉林省前卫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3支援岭核酸检测咽拭子采集队圆满完成任务后踏上归程。公主岭市委副书记王威、市委常委梅树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医疗队赠送锦旗表达谢意。

  9时许,公主岭市第一中学校园内热闹起来,弥漫着浓浓的情谊。长春368名援岭医疗队成员在这里合影留念,他们在公主岭度过了紧张而难忘的5天,就要胜利返回了。

  吉林省人民医院咽拭子采集队领队刘立华告诉记者,我们于1月29日接到命令,1月30日8点30分到达公主岭市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我们医院这次来了102人。为了给大家鼓劲儿,全体队员在一件防护服上签下了“公主岭加油”字样,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困难是寒冷,因为每采集一次样本就要进行一次消杀。刚开始的时候,很多队员的手都冻伤了。为了缓解这一情况,各检测点给我们提供了暖水瓶、暖宝、热帖等保暖物资,我们很感动。听到这次核酸检测的结果都是阴性这一好消息,我们非常高兴。”

  吉林省前卫医院核酸采集队领队赵玲丽说,我们和公主岭市的医护人员、教师以及社区工作者配合得非常默契,现场秩序井然,采集效率很高。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核酸采集队领队刘鑫说,挺心疼我们这些队员的,晚上回到寝室,大家最喜欢吃泡面了,因为吃泡面能增加热量,可以快速将冻僵的手脚暖和过来。虽然工作很累,但是能为公主岭疫情防控作贡献,我们都非常高兴。

  据公主岭相关人员介绍,为了减少市民在外排队等待时间,多数采集队员顾不上吃饭;为了避免上厕所,采集队员工作时间几乎不喝水,就这样,从早上七点直至晚上九十点钟。冻透了,受伤了,他们都咬牙坚持着。他们实在太辛苦了,这种工作态度和奉献精神让我们很感动。

  10时50分,长春市援岭医疗队成员登上返程大巴。欢送人群挥手向他们告别:同城情谊记心间,感恩有你,祝一路平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