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城市管理执法局全力应对极端天气 今日聚焦-公主岭站 赵新 32621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城市管理执法局全力应对极端天气 今日聚焦-公主岭站 赵新 32621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今日聚焦

公主岭城市管理执法局全力应对极端天气

2020-11-20 09: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9日,受冻雨天气影响,公主岭市多处路段出现树木折断、倒伏情况,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交通,导致车辆行驶缓慢。公主岭市城管执法局迅速部署,组织执法人员及时对倒伏及压弯的树木进行清理修整,确保道路畅通和出行安全。

  清理断枝:恢复交通

  冻雨是冰水混合物与温度低于0℃的物体碰撞立即冻结的降水,是初冬或冬末春初时节的一种灾害性天气。11月19日,受冻雨天气影响,公主岭市多处路段出现树木折断、倒伏情况,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交通,导致车辆行驶缓慢。公主岭市城管执法局迅速部署,组织执法人员及时对倒伏及压弯的树木进行清理修整,确保道路畅通和出行安全。

  在公主岭市岭西小学门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被冰挂压弯的树枝进行修剪。据介绍,眼下树叶没有完全掉落,这场冻雨天气发生时雨雪挂在树叶上很快结成冰,导致树冠和枝干上端重量加大,枝干无法承受,出现树木折断、劈叉或倒伏。针对这种情况,公主岭市城管执法局迅速集结近300人,出动车辆32台,利用竹竿等工具对结冰严重的树木进行敲打,尽可能减少由于结冰造成树枝折断,给车辆及行人构成危险。同时,将已经折断的树枝及时拖拽至马路边石以上,缓解了交通堵塞状况。

  以雪为令:奋战18小时路见本色

  临近12时,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岭城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象,公主岭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以雪为令,迅速集结出动,环卫工人们身着橙色工作服,戴着手套、口罩,全副武装奋战在大街小巷,多台扫雪设备纷纷运转起来,有条不紊地投入“扫雪”中,全力做到雪中路通,雪后路清,确保路面无积雪,行人和车辆出行正常有序。从19日11时一直工作到现在,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我们歇人不停工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经过18个小时的奋战终于让路面恢复本色。

  调整参数:保障供热

  自18日开始,吉林省气温自西向东明显下降,累积降温幅度为10~14℃,最大可达16℃,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1日或22日早晨。针对近期的大幅度降温和冰冻雨雪天气,公主岭市各供热企业提前做好应急设备、设施及备品、备件的准备工作,应急队伍随时待命,处置突发事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热源、供热企业根据室外气温变化情况,及时调整供热负荷及运行参数,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实行领导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保证供热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党欣欣 公主岭市城市管理执法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