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组织开河湖“清四乱”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今日聚焦-公主岭站 晓吉 29132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组织开河湖“清四乱”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今日聚焦-公主岭站 晓吉 29132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今日聚焦

公主岭市组织开河湖“清四乱”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2019-07-06 17: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6日上午9时许,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响起,东辽河朝阳坡镇新河口6屯一处违章建筑被夷为平地。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生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和吉林省总河长2019年1号令要求,公主岭市将于7月6日起,到7月中旬组织开河湖“清四乱”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对全市河道管理范围内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

  行动开始后,300余名工作人员、10余台专业车辆赶赴拆违点位工作。公主岭市副市长冯翘亲自到现场督导指挥拆违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多部门对累计对朝阳坡镇2户,南崴子街道3户违章建筑予以集中拆除,共拆除违章建筑物5000多平方米。

  在违建拆除现场,执法人员当场宣读了强制拆除的理由和法律依据。现场执法人员说,我们在6月6日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向户主下达了清障令。在6月13日、6月14日又下达了公告,6月17日下达了催告书,要求其限期自行拆除违建,但部分建设者却未采取措施“自拆”,鉴于此情况,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此次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记者了解到,在违法建筑拆除后,还将彻底清除建筑垃圾,进行生态绿化工作,逐步恢复生态环境,使岭城的生活环境更加美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