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苇子沟街道举办大型文艺汇演活动 今日聚焦-公主岭站 赵新 29052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苇子沟街道举办大型文艺汇演活动 今日聚焦-公主岭站 赵新 29052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今日聚焦

公主岭市苇子沟街道举办大型文艺汇演活动

2019-06-25 14: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5日,公主岭市苇子沟街道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大型文艺汇演活动。

  上午8时30分许,由苇子沟街道苇子沟村表演的开场舞《走向辉煌》拉开了此次文艺汇演的序幕,向前村村民表演的扇子舞《中国美》、歌曲《红歌联唱》、三句半《共产党就是好》、向华村村民表演的舞蹈《不忘初心》、苇子沟村村民表演的男生独唱《为了谁》、三句半《苇子沟街道赞》等节目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由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和站所长表演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此次大型文艺汇演拉下帷幕。

6Z5A8968.JPG

  虽然是草根舞台,但是,整台演出却充满了创意与惊喜。苇子沟街道向前村20多位村民表演的扇子舞《中国梦》舞姿婀娜,演员配合歌词用扇子在舞台上不断的摆出了“中国美”“江山如画”“江山如画”“向前村”“庆七一”等字样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表演者宋秋香说,大家表演的都非常的用心,我们想这是为党过生日,我们一定要努力把节目演好。我们是演员,同样也是观众我觉得这个活动挺好的,很多节目看了都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6Z5A8995.JPG

  “新农村,新气象,破旧房屋全拆除……獾子洞也真行,香葱卖到几个省,形成规模大发展……”63岁的高继民是苇子沟街道獾子洞村的村民,他把新农村的变化编成了三句半《农村新气象》,高继民说,编写这个节目没有用多久,因为精准扶贫、房屋改造、香葱规模种植这些变化都是发生在身边的事,我只是把实际情况反应出来。

  参加表演的边金华是高继民的妻子,虽然她的台词不多,但是,表情、语气和动作却总能调动起现场的气氛。边金华说,家乡的生活变化太大了,我在家务农,丈夫在市里打工,孩子大学毕业后已经就业,我们老两口吃穿不愁,没事就和乡亲一起跳跳舞,这样的日子我很满足。

  在舞台上表演健身操《打靶归来》的孙卫东老人今年71岁,是苇子沟街道长青养老院的老人,孙卫东说,我是今年5月份从长春来到长青养老院的,我们每天生活的很幸福。我和孩子说,来到这里就好像有了两个家,一个家是我们几个退休老党员在养老院成立了党支部,退休也有党的组织生活,另一个家是养老院带我们如亲人,让我们好像在家里一样。我没事的时候就用微信给孩子发照片,孩子看我生活的这样好,也就安心了。

  苇子沟街道党工委书记孟凡庭表示,此次活动的节目大多数都是苇子沟街道党员、群众自编自演自导的,目的就是为党的98周岁生日献礼。希望通过这次汇演,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对党的无限恩情唱出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