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机构节能宣传走进校园 今日聚焦-公主岭站 赵新 29016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共机构节能宣传走进校园 今日聚焦-公主岭站 赵新 29016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今日聚焦

公共机构节能宣传走进校园

2019-06-20 06: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9日上午,公主岭市机关事务局走进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以“低碳行动 保卫蓝天”为主题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进校园活动。

  “我们是节能低碳宝贝,垃圾分类回收、废旧电池妥善处理、少使用或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在活动现场,师生们正在召开节能减排班会,优美活泼的歌舞说唱《低碳贝贝》、节奏灵动的拍手歌《垃圾分类好处多》,轻松欢快的快板《我是环保小卫士》……同学们个个兴趣盎然,通过丰富多彩的表演,普及节能减排知识。在节能知识板报前,学生们认真听着老师的讲解。

  活动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还走上讲台,办起节能知识小课堂,为同学们现场讲解节约用水用电的重要意义,鼓励孩子们争当节能小卫士,一点一滴,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陶佳琦同学说:“保护环境,节约用水用电是我们的责任。通过今天的班会,我知道了许多关于节能减排的小知识。我会带动自己的家庭和周围的邻居,从小事、从身边事、从现在做起,积极地参与到节能减排中来。”

  教师李影说:“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的这次活动,让广大师生了解了节能环保理念,让学生们从我做起,做低碳节能的倡导者。”

  “本次节能宣传周走进学校这样的公共节能机构,主要是希望切实增强学生节能减排意识,倡导垃圾分类,以点带面,以学生个人带动家庭,以家庭影响社会,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节能降耗氛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6月17日至23日,是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此期间,公主岭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宣传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创建文明城市,加快改善生态环境,深入进行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党欣欣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