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市场监管局进学校进机关食堂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今日聚焦-公主岭站 赵新 29014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市场监管局进学校进机关食堂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今日聚焦-公主岭站 赵新 29014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今日聚焦

公主岭市市场监管局进学校进机关食堂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2019-06-19 16: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8日——19日,公主岭市市场监管局发挥食品快检车作用,进学校、机关食堂,确保食品安全。

  连日来,公主岭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市直相关部门机关食堂和大岭镇机关食堂、大岭镇中学食堂,利用执法“标配”之一的快检设备,对食堂的米、面、油、蔬菜和肉类等食品进行农残、兽残、黄曲霉素B1、酸价过氧化值、吊白块等项目的快速检测,共检测11个品种47个批次样品,均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在检测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对食堂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台账登记进行检查,并对其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物储存和操作工具标识落实情况,逐一详细检查。

  按照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关于食用农产品抽检工作部署,这个局配合第三方检验机构,针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10大类54个品种开展食品抽检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158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年底前完成抽检任务。

_DSC0265_副本.jpg

  市场监管局食品快速检测中心主任刘颖说: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的使用,缩短了检验时间,具有快速、广泛且灵活的检测能力,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基本遵循,为后续监督执法“开路”。

  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科科长亓艳红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还将陆续组织“快检进工地、学校、养老院”等活动,围绕“舌尖上的安全”持续开展检查,切实保障群众饮食健康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