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组织省专家为140余名伤病人员进行劳动能力鉴定 今日聚焦-公主岭站 赵新 27575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组织省专家为140余名伤病人员进行劳动能力鉴定 今日聚焦-公主岭站 赵新 27575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今日聚焦

公主岭市组织省专家为140余名伤病人员进行劳动能力鉴定

2018-11-05 15: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3日,公主岭市人社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集中组织开展病退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经审查合格的140余名申请者参加了现场鉴定。

  为把鉴定工作做得更加深入细致,切实保障伤病人员的合法权益,公主岭市人社局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聘请省专家26人,按内科、外科、骨科、神精科、精神科和五官科分成8个组在市中心医院开展鉴定工作。省人社厅及省劳动能力鉴定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监督并指导,全程规范管理,确保鉴定工作顺利开展。鉴定现场严密高效,全程摄像,工作人员及时跟进,所有工作环节公开透明,保护了每一位申请者的合法权益。鉴定全过程受到申请人员的一致好评。

  家住公主岭市区的古宝俊今年52岁,由于患有股骨头坏死,换了股骨头,这次在亲人推着轮椅来到现场,从叫号、领表、登记,到专家鉴定,仅1个小时就通过了专家的鉴定,古宝俊说:“这项活动太好了,由省权威专家鉴定,既保障我们残疾人的合法利益,又大大地方便了弱势群众。”

  公主岭市人社局副局长张立军表示,此次鉴定采取了灵活多样、高效有序的方式方法,简化手续,做到劳鉴申报“只跑一次”,切实把劳动能力鉴定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将党的温暖送到了弱势群体的心坎上。

  据介绍,劳动能力鉴定是给予受伤害职工保险待遇的基础和前提条件,也是工伤保险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有利于保障伤残、病残职工的合法权益。病退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更是直接关系到因病或非因工负伤职工本人的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通讯员 伊少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