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孙志刚主持召开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今日聚焦-公主岭站 周柏航 23074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今日聚焦

市长孙志刚主持召开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17-01-16 | 来源: 公主岭新闻

  为深刻吸取吉林省辉南县朝阳镇养老院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公主岭市养老机构安全有序发展,1月12日下午,公主岭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志刚主持召开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副市长段于建、陈占营出席会议。

  孙志刚指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做好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更是重中之重,相关部门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从根本上解决养老机构安全隐患问题,依法取缔不合格养老机构。市政府要成立整治不合格养老机构领导小组,明确成员单位。市民政局负责制订整治方案,其他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协调,全面摸清养老机构基本情况,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并对不同问题分类施策予以整改。

  孙志刚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积极参与隐患排查整改,明确整改流程,做好跟踪监督。相关部门要对拒不整改或难以整改的养老机构采取强制措施。要做好不合格养老机构老人的分流安置工作;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形成社会共识,让不合格养老机构失去市场;要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坚决做好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段于建、陈占营分别就制定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方案、隐患排查时间任务、方法步骤以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

  市民政局负责人通报了公主岭市养老机构现状。

  市公安局、消防大队、安监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