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举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公主岭站 赵新 27202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举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公主岭站 赵新 27202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活动

公主岭市举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2018-09-03 08: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日是我国第12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公主岭市在新世纪广场举行上千人参与的“慧吃慧动,科学健身”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公主岭市卫生计生局主办,由公主岭市疾病控制中心承办。在活动现场,组织了全民健步行活动,在义务引导员的指引下,市民们以新世纪广场为起点和终点,在市内步行3公里。民间健身活动团体还进行了健身操、太极拳等活动展演。此次活动全市15家医院和6个民间健身活动团体1000余人参与,现场设置了签名区、义诊区以及50块宣传展板,向全社会发起了健康生活方式的倡议。

  在义诊区,来自市区各医院的医护人员对前来询问的市民进行望闻问切诊疗,解答关心的健康问题。公主岭玉轩中医院副院长冷玉德说,非常重视此次活动,组织17名医生参加此次活动,通过义诊,发现参与活动的这些市民身体都还不错,说明健康生活已经深入人心了。

  公主岭市卫计局局长冯树林说:“我们把‘慧吃慧动 科学健身’作为此次活动的主题,目的就是为了让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为健康方式代言,人人参与‘三减’即减盐、减油、减糖,努力实现‘三健’即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

  冯树林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公民了解和掌握基本健康知识与技能,提升身体素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全方位构建具有公主岭市特色的全民健康素养促进模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马天作 通讯员尹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