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监狱举办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公主岭站 周柏航 23394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活动

公主岭监狱举办团体辅导活动

2017-02-23 11:14 | 来源: 文明公主岭

  近日,公主岭监狱联合省监狱管理局教育处举办大型狱内团体辅导活动,为服刑人员减压。

  本次活动特邀吉林省仁爱心理培训学校校长胡远超博士、吉林大学副教授姚晓东、省监狱管理局教育处副处长孟险峰、公主岭监狱副监狱长王治春全程参与指导。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共分两天3场进行,3场活动共辅导155名减刑计划受影响的服刑人员,分别由胡远超、郑冬伟、刘爽担任导师,活动采用体验式互动教学的方法,动态游戏和静态活动相结合,导师们精心选择各个环节的游戏,配置恰当的音乐,氛围轻松愉悦,充分调动了服刑人员参加的主动性,使服刑人员通过体验、分享、交流,坦诚相待,彼此之间得到充分的尊重、信任,使他们压抑紧张的心理得到了放松,使服刑人员认识到,只要坚持,任何困难都能克服,任何时候,只要努力,都不晚。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不但让服刑人员收获快乐,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而且达到了促使服刑人员调整认知、重建社会支持系统的目的。服刑人员纷纷表示,非常喜欢开展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参与机会。

记者 伊少军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