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不断优化医疗服务 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城事-公主岭站 金作超 3657805
公主岭市不断优化医疗服务 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城事-公主岭站 金作超 36578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不断优化医疗服务 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2022-11-25 11: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公主岭市不断健全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大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以全方位全生命期的健康体系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以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深度下沉为重点,夯实健康服务基础。在医疗资源上,推动市内重点医院积极与上级医疗院校、集团合作,共同打造医联体协作医院,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流动并倾斜岭城,提高资源利用率和市民满意度。在重大项目上,积极推进市中心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大型医疗单位的异地新建。在提升就医服务体验上,优化各医院的导诊、挂号、候诊等各服务环节,全面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加快紧密型医联体建设,让广大群众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

  以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和重大疾病防治为着眼点,补齐全方位全生命期健康服务短板。积极组织跨部门健康行动。坚持把跨部门协作作为解决健康问题的有效路径,针对一些重点健康问题和重点人群,多次开展跨部门健康行动,解决卫生、水利、住建、工信、教育、气象、妇联等部门工作中涉及群众健康的问题。指定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医院。市中心医院全面开通城镇职工、城乡居民的慢病特病及特药门诊办理、报销业务。优化导诊、挂号、候诊等服务环节,完善信息化建设,优化网络平台,采取预约挂号、电子票据、电子居民健康卡等形式,提高群众就诊顺应性。

  以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转型为抓手,激发内生动力与活力。创新载体支撑,积极推进健康促进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持续提高职业人群健康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强化企业健康文化。统筹推进健康绿色种植发展,强化“健康有我”社会共识。加强医护人才培养,全力提升医护人员培养质量,壮大医护人员队伍。引进优质医疗资源,激励卫生人才快速提升能力水平,有力保障人才梯队建设。

  “一切为了人民健康”,随着公主岭市基层医疗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岭城百姓日益享有更加优越的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持续增强。

  来源:公主岭市互联网信息中心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