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中心医院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城事-公主岭站 郭龙 3638585
公主岭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中心医院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城事-公主岭站 郭龙 36385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中心医院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2022-10-05 18:45 | 来源: 公主岭市互联网信息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5日,公主岭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中心医院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演练中,公主岭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根据演练场地科学设定灾情,并根据灾情进展随机设定应急处置任务。演练设定市中心医院九楼胸外科医生办公室因电器荷载量过大引发火灾,医生立即用电话向医院消防控制室报警,请求保卫科支援,同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消防控制室接到电话后立即派遣人员赶赴现场确认火情并向上级领导汇报,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出警控制火情并进行救援。

  消防战士按照指挥部的部署,依照高层建筑和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特点,分别从火灾初起、发展、猛烈、熄灭四个燃烧阶段下达人员疏散、微型站联动、破拆排烟、内攻搜救、伤者转移、高层供水测试、登高车救人等8项战斗任务。

  演练结束后,消防战士通过问答互动、亲身体验的方式向医院职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实际操作。

  此次实战演练,检验了消防救援大队的作战效能、作战保障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也进一步强化了医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了消防灭火流程,促进了应急事件的协调、处理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消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来源:公主岭市互联网信息中心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