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关爱老年人 法律援助走进老年大学 城事-公主岭站 张琪 36358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关爱老年人 法律援助走进老年大学 城事-公主岭站 张琪 36358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关爱老年人 法律援助走进老年大学

2022-09-28 15: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8日下午,公主岭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走进老年大学普法宣传讲座活动。

  活动中,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向老年人讲解了为什么要开展法律援助、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民间借贷风险防范以及当前老年人防诈骗等方面的法律知识。通过典型案例,从专业角度来解答老年人关心的赡养、财产继承等问题。工作人员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夸大的虚假宣传,防范陷入消费误区,特别针对一些“保健品大促销”“集资诈骗”等典型诈骗行为,引导老年人依法应对。

  公主岭市老年大学教务科科长赵兴泉说:通过此次讲座,我们老年大学学员学到了《法律援助法》及老年人赡养等相关法律规定,感到这次讲座非常及时,使我们学员们掌握了基础常识,维护自身法治权利。希望司法局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提高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权益保障。

  公主岭市法律援助中心公职律师魏艳波说:此次讲座的目的是倡导老年人学法、遵法、守法,遇事找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今年是法律援助法颁布实施的第一年,我们法律援助中心以法律援助惠民生工程为出发点,积极为老年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优援速援。

  据了解,公主岭市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为民众解答法律咨询1100多人次,深入企业、社区、村屯、校园对《宪法》《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保护法》以及残疾人、农民工相关法律方面问题进行宣传24次,受理未成年案件63余件,农民工案件30余件,残疾人案件12件,老年人案件10件,做好村居法律顾问与农村合同监管工作、调解工作、法律援助工作、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五个结合,定时、限时为民众提供法律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王优/摄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