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城迎来丹顶鹤 城事-公主岭站 张琪 36133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岭城迎来丹顶鹤 城事-公主岭站 张琪 3613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岭城迎来丹顶鹤

2022-08-03 15: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快看啊!那边那一群是不是丹顶鹤!”近期,公主岭市环岭街道高家岗村附近村民向公主岭市自然资源局报告,在当地发现10多只丹顶鹤,这也是公主岭市范围内首次发现丹顶鹤。

  丹顶鹤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这些丹顶鹤在稻田中优雅的踱步,在当地成为一道美丽的景观。为了保护丹顶鹤不受惊扰,公主岭市自然资源局安排工作人员轮班守护。希望让丹顶鹤群习惯这里的环境,成为这里的“常客”。
  仙鹤来栖,是公主岭市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的最好印证。近年来公主岭市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在绿化方面,截至目前,公主岭市已完成12.62万亩造林,森林防火实现42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同时,加大管护力度,提高了森林覆被率,重视、扎实开展河道综合治理工作,突出植物栽植促岸绿景美。河长制的推进加大了对水资源的管护力度,提高了水环境的质量。正因为环境优质才有珍稀鸟类慕名而来,进而为城市增添风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伊海龙 通讯员 佟秀和/摄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