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双龙镇扎实推进“千村示范”创建工作 城事-公主岭站 房彦妮 34608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双龙镇扎实推进“千村示范”创建工作 城事-公主岭站 房彦妮 34608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双龙镇扎实推进“千村示范”创建工作

2021-10-12 08:41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自千村示范创建开展以来,公主岭市双龙镇不断创新举措,细化工作内容,积极发挥“千村示范”创建作用,以点带面,打造生态宜居环境,提升了村屯颜值,释放了发展活力。

  公主岭市双龙镇兴林中心村包括兴林、立志、七马架3个村,是我省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村。行走在笔直的街路上,路面平坦宽阔,各家各户外墙颜色统一,随处可见标语和宣传画彰显出浓浓的乡村“德”文化。

  “以前垃圾乱倒污水横流,一到下雨天出行很不方便。”村民刘淑香说。为了解决污水排放问题,中心村党委计划整修路边沟12400延长米,现已完成2000延长米,人居环境逐年改善。“千村示范”创建开展以来,中心村党委按照“九有六无”标准认真谋化,主动作为,加大对人居环境的整治力度,通过创建美丽家园,厚植“德”文化,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现在,有了专门的活动场地,晚饭后我们都喜欢到小广场扭秧歌、跳舞,满满的幸福感啊。”村民王大哥说。为更好地落实“千村示范”工程,从村民的生活实际出发,中心村对休闲文化广场进行主题改造提升:新建休闲长廊30延长米;建设75平方米室外大舞台一个;建村民休闲公园一座,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的同时,提升乡村文化品质。

  来源: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