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拉开帷幕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3916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拉开帷幕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3916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拉开帷幕

2021-06-10 14: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0日,公主岭市民政局举办慈善总会幸福家园试点村社培训会,至此,公主岭市“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拉开帷幕。

  上午9时许,省慈善总会网络募捐办主任沈幸专程来到公主岭市,就“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进行了培训和辅导,详细讲解了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如何设立项目、项目线上如何操作等内容,丰富了知识,武装了头脑,使与会人员对幸福家园工程增强了信心。

  据介绍,按照吉林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制定的《吉林省“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实施方案》,公主岭市确定在河南街道正阳社区,二十家子满族镇小山村,龙山乡和平村和沿河村,南崴子街道安家村,刘房子街道刘房子村和石丰村开展“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试点工作。

  今年是“幸福家园”工程的试点阶段,公主岭市把慈善组织向基层延伸,将设立村社互助基金,由村社居民和在外创业、工作人员奉献爱心,自愿众筹。筹集资金用于本村社加强民生工程建设和抗御自然灾害、扶贫济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改善村社公共设施、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等。

  公主岭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幸福家园”工程旨在通过“互联网+公益”,以亲情乡愁为纽带,运用平台的项目管理系统上线村社公益项目,围绕村社居民的实际需求,设立扶危济困互助基金众筹项目,通过整合政府资源,动员外出乡亲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实现村社链接社会资源,提升村社服务困难群众的能力和品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