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环境净起来 城市绿起来 市容美起来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3916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环境净起来 城市绿起来 市容美起来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3916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环境净起来 城市绿起来 市容美起来

2021-06-10 14: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公主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以党旗“红”引领城管“蓝”,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好城市“管家”,践行为民服务,推行精细化城市管理模式,打造宜居公主岭,呈现环境净起来,城市绿起来,市容美起来。

  环境净起来。年初以来,这个市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抽调人力物力,出动200余名环卫工人、6台高压蒸汽清洗机和高压水冲清洗机,为环卫工人配备专门的水桶、抹布等工具,进行分区划片,采用人机结合的作业方式对主次干道垃圾箱、交通护栏、围挡、路灯杆、电线杆等城市基础设施进行水冲、刷洗、擦拭等不同方式的精细化专业清洗和消杀,擦亮了城市家具,营造了整洁环境。这个市采取晨扫前洒水压尘、洗扫路面短距离循环、由上风口向下风口推进,避免清扫时二次扬尘。每名保洁人员对保洁区域内垃圾捡拾、公共设施擦拭、小广告、空调防盗网内纸屑随时清除。开展越冬垃圾整治活动,在爱国卫生月期间,先后组织清扫工人3100余人次,精细化作业路段230条次,清运各类生活垃圾150车,清理各类胡喷乱贴(画)小广告400余处。

  城市绿起来。从3月下旬开始,这个市开展对养护区范围内的8.8万株乔木、116万平方米绿地养护美化工作,对绿化区域开展行道树木修剪、涂白、浇水,集中清理道路两侧及绿地内各种枯枝、断枝、危树和断桩及实施常见病虫害防治工作。截至5月底,共完成绿篱修剪187801m2,树木整形修剪1689株,草坪修剪696000m2,伐除危树1086株,处理危险折枝1900处。实现了岭城园林绿化线条整齐、轮廓清晰、公园广场绿地面积得以恢复的别样风貌。实施了“重点树木复壮”“名贵树木保护”“景观花卉栽植”“绿地复垦”等系列工程。共完成修剪795株影响供电安全的隐患树木、27株黑松复壮、45株名贵黄菠萝保护,今年新增3.8公顷绿地面积,绿地占有率指标实现了新突破,为建设省级园林卫生城市助力喝彩。

  市容美起来。这个市采取强有力措施治理违规占道经营、马路市场、城区烧纸、沿街叫卖、噪声宣传、乱停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钉地锁地桩、宠物乱遛乱泄等顽疾,还城市和百姓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空间。共清理违章占道2600余处,清理噪音宣传100余处、拆除破损违章牌匾500余处,打造精细化城市管理。清理乱涂乱画、反动标语1万余条,对市区烧纸进行严控,在主要路口指派专人进行看护,劝导文明祭祀,制止烧纸行为8000余次。通过整治市精细化城市管理水平逐渐提高,城市环境干净整洁,市民反映良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公主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