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司法局:人民调解有温度 土地纠纷巧化解 城事-公主岭站 梁欢欢 33715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司法局:人民调解有温度 土地纠纷巧化解 城事-公主岭站 梁欢欢 33715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司法局:人民调解有温度 土地纠纷巧化解

2021-05-10 17: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6日,公主岭市司法局范家屯镇司法所结合“送法进乡村 普法助春耕”主题爱民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十百千万”活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春耕时节,公主岭市范家屯司法所接到太平庄村村民姚某的诉求,姚某称自家承包田缺少一条垄,这条垄被左右邻居给占了,致使耕地无法打垄,影响春耕进程。对此,范家屯司法所秉承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理念,对土地纠纷三方当事人进行情况了解,做调查笔录,走进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查看,现场测量土地,并当场给出处理意见,征得三方同意后,签署调解协议并执行,此次现场调解,妥善化解了一起土地纠纷案件,确保了当事人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范家屯司法所所长彭晓波说:“此次化解村民矛盾,秉承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政法干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感受到全市政法机关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作风、新形象,以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新业绩、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过教育整顿,使全市政法干警进一步增强素质能力,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排查化解群众中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党欣欣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