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走进社区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3698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走进社区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3698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走进社区

2021-05-08 08: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加强社区居民安全突发事故自救知识教育,提高居民紧急情况自救能力,5月7日下午,公主岭市岭东街道黄龙社区邀请吉林国文医院的医生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

  讲座中,吉林国文医院胸痛中心主任李桂武系统地讲解了心肺的心理结构、对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护以及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等知识,特别强调在突发意外伤害和急危重症情况下,急救知识对挽救患者生命的重要性,尤其是心肺复苏对心跳骤停患者施救的关键作用。

  “不能太用力,调整姿势再试一次,注意速度和力度......”在现场演示了动作要领和操作手法后,医护人员指导居民在人体模型上进行了体验操作。参与活动市民仔细听,认真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中,吉林国文医院医护人员还为社区居民进行了义诊服务。

  经过知识讲座,黄龙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学习心肺复苏很有必要,不但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对有需要的人及时伸出援手,让健康伴随每一个家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文  通讯员 任海玲/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