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砥砺奋进 迎“五四”飞扬青春 城事-公主岭站 张昕莹 33669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党史砥砺奋进 迎“五四”飞扬青春 城事-公主岭站 张昕莹 33669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学党史砥砺奋进 迎“五四”飞扬青春

2021-04-30 13: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公主岭市税务局团委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砥砺奋进 感党恩不忘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党委班子成员及8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96人参加活动。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公主岭市税务局团委创新活动形式,将趣味性与竞争性有机结合,共设置“薪火相传”“企鹅漫步”“摸石头过河”等六轮游戏环节,每轮游戏过后根据各组答题情况进行积分,六轮游戏过后,根据各组得分情况,评出团队一、二、三等奖。在游戏中,组内成员同时以个人身份参与游戏并记录到个人积分中,游戏过后根据个人积分情况进行排名,评出个人一、二、三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由办公室、法制股和税源管理一股青年干部组成的“笃学善思、敬业乐群”学习小组获得团体第一名,该组的姜雪同志,获得个人第一名。

  “在薪火相传游戏环节,我们体会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接过老一辈税务人的接力棒,在新起点新征程不懈奋斗,努力拼搏,创造出新的成绩,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税务力量。”“薪火相传”这个游戏项目,让青年党员杨柳青感触很深。

  青年党员王冠博说:“五四青年节马上就要到了,从1919年至今,五四运动历经百余年。一百年前,无数青年为中华民族的未来振臂一呼,今天的我们生活在最好的时代,更应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奋发有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下一步,公主岭市税务局将进一步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工作走深走实,激励广大青年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勇于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五四”精神,将“初心”和“使命”融入红色血脉,以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精神,奋楫扬帆,挥洒青春,筑梦新时代,扬帆新征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姜晓雪 孙若熙 /摄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