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文联组织百名艺术家走进公主岭市毛城子镇 城事-公主岭站 王韬 33573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文联组织百名艺术家走进公主岭市毛城子镇 城事-公主岭站 王韬 33573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吉林省文联组织百名艺术家走进公主岭市毛城子镇

2021-04-16 18: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5日,吉林省文联组织百名艺术家走进毛城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当地百姓送去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闫淑平、佟长江、戏剧表演艺术家倪茂才、男高音歌唱家金勇等以饱满的热情、炽热的情怀,深情献艺。文艺演出中,推出了吉林省文联为乡镇创作的第一首镇歌《我的家园》。在文化大院,著名书法家景喜猷等现场做了书法交流,著名舞蹈家王小燕为镇里的秧歌队手把手地做了一场培训辅导,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郑春生、青年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孔妮娅为摄影协会的会员做了一场摄影专题辅导。

  省文联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广泛发动各方面力量,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联合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吉林农村报等部门共同为毛城子镇送去了大礼包。结合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实际,农业银行公主岭支行与公主岭市文联、公主岭市毛城子镇政府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为文联系统实施乡村文化振兴战略提供金融支持,解决实际困难。农业银行公主岭支行还现场向毛城子镇政府捐款为各文艺家协会购置文艺演出设备和服装,省文联向毛城子镇图书馆捐赠万册图书,吉林农村报社向毛城子镇赠阅全年报纸。

  聚集全省文艺之力,助推乡村文化振兴,是省文联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按照中国文联的要求,在九届二次全委会上提出的工作目标。省文联将以深化文联改革为主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依托,以成立乡镇文联为抓手,努力实现“五个一批”的工作目标,即打造一批留得住的乡村文艺队伍、创作一批叫得响的乡村文艺精品、推出一批传得开的乡村文化名片、扶助一批做得实的乡村产业项目、选树一批学得来的乡村文明典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