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税务局:用心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3565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税务局:用心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3565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税务局:用心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

2021-04-16 08: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公主岭市税务局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教育新高潮。

  创新方式出实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主岭市税务局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统筹,扎实推进,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结合实际制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强化领导带头,层层传导压力,严格对标对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开展。

  为使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公主岭市税务局大力推进内容、形式和方法的创新。坚持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专家辅导和专题研究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交流相结合。在高标准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做好自选动作,组织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活动,成立8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兴税、“新时代e支部”等平台开展“浸润式”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贯穿始终。

  “我最喜欢的是单位大屏幕和支部微信群投放的党史天天读,这种类似于闪卡记忆的方式,一分钟时间就可以掌握一个知识点,易学易记,对开展好党史学习十分有帮助。”青年党员王新雨说。

  丰富载体显实效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后,公主岭市税务局干部刘贝雷感慨地说:“每年都会参加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活动,但是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当我再次站在烈士纪念碑前,心里的崇敬和缅怀之情比之前更加浓厚。尤其是当我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看到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页页斑驳的书信、一件件沧桑的物品时,《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文字都浮现在了我的眼前,那烽火峥嵘的革命岁月和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都透过历史扑面而来……”

  为了深化党史教育,公主岭市税务局在清明前夕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将进一步开展讲专题党课、专题理论研究、警示教育、先进典型评选、“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凝聚税务青年力量”主题实践活动等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项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帮助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并将之转化为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

  为民服务践初心

  在公主岭市政务大厅税务窗口,税务干部王耐寒正在细心地为纳税人办理税务信息确认,桌面上“共产党员示范岗”的标志和胸前的党徽相映生辉;税源管理三股,股长荆材林正通过电话向纳税人宣传讲解2021年延续执行的税收优惠政策;公主岭一中,党建工作股郑威正在向班主任老师了解贫困学子的学习近况……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纳税人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是公主岭市税务人的努力目标和前进方向。

  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公主岭市税务局注重将党史教育与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密结合,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紧密结合,与深化“放管服”改革紧密结合。扎实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执法服务,不断完善优化便民办税服务,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城市创建,前往弃管小区打扫环境卫生;捐款8000余元,资助贫困学子圆求学梦。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开展“文明单位进百村”活动,为二十家子镇小山村捐赠秧歌服40余套。真正做到党史教育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以税收事业发展检验学习成效,以纳税人满意度检验学习成果,以切实行动和扎实的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孙若熙 郑威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