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30多名税务干部响应号召就地过年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3227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30多名税务干部响应号召就地过年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3227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30多名税务干部响应号召就地过年

2021-02-23 09: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过年期间,吉林省公主岭市税务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坚持做到“非必要不离岭”,30多名税务干部响应号召在岭城过了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

  采访时,公主岭市税务局宿舍的年轻税务干部说:“以大局为重,响应号召就地过年,我们要做表率!”“想家肯定是会想的,但暂时的别离,是为了来年更好的相聚。”

  税务局人事教育股科员孙妍老家在黑龙江,她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不回家,家人也很理解我们,单位就春节期间的食宿方面都做了贴心的安排,很暖心。

  为了保证这些家在外地不能与家人团聚的职工在岭城过个开心快乐年,公主岭市税务局除安排食宿,还为他们精心准备了春联、福字、红袜子、新毛巾。

  公主岭市税务局王尧的父母都在上海工作,一年里很少有时间能够见上一面,这个春节王尧的父母回到了梨树老家,王尧却选择了留在公主岭负责就地过年同事的生活安排工作。王尧说:“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能和同事们一起过节也挺开心。”

  孟娜和曹鹏举是公主岭市税务局的年轻干部,也是一对夫妻。疫情期间,丈夫曹鹏举作为突击队员参与小区卡点值守,每天值守弃管小区卡点,非执勤时间作为志愿者为群众代购蔬菜水果。妻子孟娜一个人操持家务,照顾14个月大的孩子。曹鹏举说:“本来已经和父母说好了,春节带孩子回去让他们看看,考虑再三我们还是选择了就地过年,老人也很理解我们,让我们照顾好自己,多发些孩子的视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孙若熙/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