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民政局:守好一道门 护好小区人 城事-公主岭站 王韬 33125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民政局:守好一道门 护好小区人 城事-公主岭站 王韬 33125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民政局:守好一道门 护好小区人

2021-02-03 19: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公主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从1月18日至今,公主岭市民政局174名干部职工一直下沉到公主岭市区老开关、五建小区及新耀豪庭小区等17个卡点值守,他们不分昼夜,不畏严寒,忠于职守,为小区居民做好服务保障,守护小区居民的健康与平安,成为小区的服务员和勤务员。

  “感谢你们的帮助,母子平安。” 1月19日上午11时许,市区康居小区居民苏女士怀孕期间突发阵痛,公主岭市民政局卡点工作人员董少勉、杨浩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助联系社区、医院帮助苏女士入院检查,保障了母子平安。苏女士家属说,当时情况危急,心里挺着急的,在这个特殊的情况,真的很感谢这些民政干部帮助,现在母子平安。

  同样打来感谢电话的还有居民王俊海,他说,1月29日20时左右的时候,接到妹妹的电话,腰椎间盘突出犯病了,严重的时候甚至会晕迷过去,需要有人护理,感谢卡点工作人员朱永利帮助协调社区送他去妹妹家。这反而让朱永利有些不好意思。他说,这些工作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特殊时期居民对我们工作很理解,而我们也想尽最大努力服务居民。

  面对小区没有值班室、户外值班天气寒冷的困难,公主岭市民政局赵宝玉等工作人员搭起了帐篷作为值班室,为大家遮风避寒,刘中理拿来了自家的铁壁炉子供大家取暖,组员常维斌用自家车运来了煤块,他们冷了,烤一下炉子;饿了,吃一桶泡面;累了,没人抱怨。卡点工作人员、社区和小区居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居民群众保驾护航。

  下雪了帮助小区清雪清冰,检测时挨家挨户通知居民,居民生病了联系药店医院,生活物资少了及时帮助联系超市……在公主岭市卡点值守中涌现出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做好宣传员、联络员、服务员,守好一道门,护好小区人,卡点执勤值守人员把守护居民平安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扛在肩上,放在了心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刘莉丽/摄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