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线上”见 服务“不打折” 城事-公主岭站 金作超 33044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办税“线上”见 服务“不打折” 城事-公主岭站 金作超 33044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办税“线上”见 服务“不打折”

2021-01-23 16: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国家税务总局吉林公主岭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两手抓,积极创新优化纳税服务便民举措,将纳税缴费服务工作全面转为线上,确保疫情防控时期纳税服务不打烊,纳税人、缴费人优质高效便捷的办税体验只增不减。

  “多亏你们,我们公司才能这么快在线上签订三方协议,缴上税款!”“这是应该的,如果还有问题欢迎随时拨打电话咨询!”1月22日,吉林省富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会计在电话里对公主岭经济开发区税务干部表示感谢。疫情发生前该企业没有及时签订三方协议。疫情期间范家屯镇实行“封闭管理”,导致该企业无法到办税服务厅刷卡缴纳税款,企业会计给公主岭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拨打电话咨询,该局积极进行辅导,协助企业在电子税务局签订了三方协议,使企业顺利缴纳上了税款。

  据悉,在办税服务厅关闭期间,该局每日接受电话咨询或协助业务办理达近百次,所有办公电话均通过“呼叫转移”业务转至工作人员手机上,确保不漏接一个电话、不漏回一个信息、不漏答一个疑问、不漏解一个难题。该局依托吉林省电子税务局PC渠道、吉林移动办税APP渠道、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及扣缴客户端等线上渠道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费业务,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转发线上平台使用手册,详细解答线上平台使用过程中的疑问,办理业务过程中适时启动“容缺办理”和“特事特办”服务,确保非接触式服务不打折、更高效。

  考虑到疫情管控措施给纳税人带来的不便,该局按规定层层向上汇报疫情对申报纳税的影响,积极落实吉林省税务局关于公主岭市税务系统1月份申报纳税期限调整为1月31日的决定,并通过微信群通知、朋友圈转发、电话告知、公告等多种方式将延期申报事宜宣传到所辖区域。

  公主岭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局长赵永春表示,疫情期间,我们更要拿出百分百的精神状态,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不断提升工作质效,确保线上服务不打烊、非接触式服务不打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王立雪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