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应急局:奋战防控一线 彰显“铁军”风范 城事-公主岭站 金作超 33044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应急局:奋战防控一线 彰显“铁军”风范 城事-公主岭站 金作超 33044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应急局:奋战防控一线 彰显“铁军”风范

2021-01-23 12: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公主岭市应急局充分发扬“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四铁精神,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彰显“铁军”风范。

  闻令而动 吹响抗疫“集结号”

  接到防控命令,1月18日凌晨,该局领导班子立刻到岗,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传达国家、 省、市相关疫情防控精神,部署应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后下发了《关于暂停全市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线下培训及考试的通知》等文件,停止一切宣讲培训活动。自此,全局全员24小时在职在岗,吹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

  奋战一线 应急“铁军”显担当

  按照市里统一部署,该局干部职工及时投入社区防疫一线,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全力构建疫情防控坚强壁垒。

  为保障应急物资供应,支援防控一线,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协调,申请调运各类应急救援物资。一车车物资派驻基层前线,全体干部职工既是搬运工,又是装卸工,连夜下发各类救灾物资,争分夺秒抢建疫情防控执勤卡点。截至目前,累计调拨棉帐篷182顶、取暖炉182个、折叠床210张、棉被褥3290套、棉大衣100余件,为一线值班人员带去“家”一般的温暖。

  “我们辛苦点没啥,一定要保障一线人员御寒物资到位。”市应急局干部说。

  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该局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在检测点维护秩序,引导居民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这些应急和医护人员冒着严寒为我们服务,我们一定全力配合。”“大家一条心,就是为了尽快控制住疫情!”检测现场群众的一句句暖心话语,温暖着每个工作人员的心。

  督导检查 安全防疫“两不误”

  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行业监管。在微信、微博、网站等平台上每天发布工作动态和应急科普知识,宣传防疫政策,普及防疫知识,倡导防疫安全观念,发布消毒产品使用注意事项等。此外,还制定了“疫情下企业新增安全风险提示清单”并发送至各行业领域部门及企业,细化各种工作措施要求,严格各项责任落实。对30余户危化、烟花爆竹企业进行排查检查,全面了解企业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全面了解掌握疫情下新增安全风险提示清单,严格按照清单内容扎实落实好防控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提示、科学佩戴口罩、详实登记员工测温记录的同时,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实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党欣欣/摄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