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住建局:压实管控责任 坚决守好民生保障线 城事-公主岭站 金作超 33044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住建局:压实管控责任 坚决守好民生保障线 城事-公主岭站 金作超 33044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住建局:压实管控责任 坚决守好民生保障线

2021-01-23 13: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建筑工地没有外来人员,严格按照规定管控。”“小区居民没有私自外出居家隔离情况良好……”连日来,公主岭市住建局按照公主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和部署,深入范家屯镇及公主岭市主城区突出抓好建筑工地、物业服务、隔离点、供水排水、房屋中介机构等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织密疫情防控网。

  公主岭市住建局临时选派了40余名党员干部支援范家屯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登记、维持秩序到卡点执勤管控该局干部职工冲锋在前,争做群众的“勤务员”。住建局质监站站长孙伟华主动承担人流量最多的小区将小区管控得井井有条;物管中心宫贺在执勤过程中扶起跌倒老人确定无大碍后,才将老人背着送回家;工作人员隋吉岩在卡点中充当小区居民的搬运工,把各种生活必需品送到居民家中;市住建局检测中心张铮将私家车提供给医护人员工作使用……公主岭市住建局党员干部用心付出,用心服务,用温情构建了一道有温暖的疫情防控墙。

   “全市建设项目有很多,但是,此时我们已经要求建筑领域全面停工停产了。”记者了解到,公主岭市住建局加强建筑领域和工地现场管理,要求施工单位切实做好建筑领域管控工作,每日排查建筑工地留守人员,建立信息档案,并制定可行措施,由专人负责包保项目,检查是否严格落实“六个一律”(一律佩戴口罩、一律测温、一律扫码、一律登记、一律消杀、一律及时报告),以及施工工地14天内是否有外来人员等情况。针对房产中介机构,该局采取随时抽查的方式,实地检查营业点疫情防控情况,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相关要求。配合有关部门把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抓紧抓实,向房屋中介机构企业及从业人员进行宣传,全面排查外地返(来)岭人员基本信息。

  “民生保障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公主岭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加强了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督查,督促住宅小区物业严格落实群防群控、严格出入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定期对小区防控工作现场督查。同时,督促供水企业,全面强化保障能力,有效发挥供水服务保障民生和支撑发展作用。加强供水领域防控管理,做好沟通协调,每日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毒和人员测温登记,确保广大市民用水无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