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城子村 分红领钱面带笑颜 城事-公主岭站 张琪 32687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黄花城子村 分红领钱面带笑颜 城事-公主岭站 张琪 32687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黄花城子村 分红领钱面带笑颜

2020-12-02 08: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签字领钱!”日前,公主岭市双城堡镇黄花城子村村委会热闹非凡,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村民们朴实的脸上,50户村民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幸福时刻——产业分红。该村通过土地、劳动力方式入股瑞宏农业合作社,合作社根据入股和收成情况为5入股村民发放了分红款。

  这次分红的钱虽不多,但在村民心中分量可不小。曾经的贫困户69岁的于忠洲,通过劳动力方式入股合作社,今天领到了780元。他说:“村里为我提供的公益岗位每月工资1000多元,没想到今年受灾情影响这么大,合作社还能给我分红,我很感动,感谢党让我过上了好日子。”

  曾经的贫困户70岁的残疾人王文,通过土地流转方式入股合作社,不但领到了分红款,还因为积极参与农村环境整治,获得了合作社的股份奖励200元。合作社根据贫困户在脱贫攻坚中,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环境整治的整洁户进行股份奖励。“我对党的感谢无法用言语表达,我会更加努力地生活。”王文激动地说。

  驻村工作队队员杨光明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有决心和信心不断壮大合作社,确保村民收益年年提高,防止出现返贫现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索长旭/摄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