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乡村颜值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2612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乡村颜值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2612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乡村颜值

2020-11-18 16: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真没想到,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农村,经过街道和村里的清理整治,变得干净整洁了,越来越好了,我们生活的环境也越来越舒适了。”谈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公主岭市南崴子街道董佳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走在公主岭市南崴子街道的街道上,笔直的村道干干净净,沟渠、院落不见一点儿垃圾,家家户户门院清亮,一派乡村好风光。美丽的乡村美景是干出来、管出来的。公主岭市南崴子街道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清脏治乱改旧集中行动,以“三清一改”为目标,以人居环境整治“大比武”为抓手,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清理积存垃圾、乱堆乱放等现象,积极实施村庄美化、绿化等基础工程,助推城乡面貌改善。

  此外,公主岭市南崴子街道班子成员带队入村开展全覆盖检查,一线推动。发动群众,结合《长春市农村环境治理条例》,进一步发挥村规民约的执行力,落实村组干部包保河道清洁、道路清洁、村屯清洁责任制,明确农户门前包卫生、包花草树木成活、包路面清扫、庭院室内外卫生等“三包”责任制。清柴草、除杂物、拆破旧房屋,抢时节植树绿化。经过街村干部们一个多月的不懈努力,私建的厕所拆了,正逐渐换成全市统一的浅埋无害化卫生旱厕,以前杂草丛生的公路,已全线清理。

  公主岭市南崴子街道党工委书记郝思维说:“改善人居环境,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感。提升人居环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绝不懈怠,战术上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倡导全民参与环境整治、形成合力。我们要以提升人居环境为契机,以更扎实有为的举措,实现乡村振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