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税务局:优化纳税服务 护航经济发展 城事-公主岭站 李超 32594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税务局:优化纳税服务 护航经济发展 城事-公主岭站 李超 32594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税务局:优化纳税服务 护航经济发展

2020-11-17 08: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年初以来,公主岭市税务局优化纳税服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优惠政策宣传全覆盖。公主岭市税务局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电话辅导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支持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积极推广“疫情防控税费优惠小程序”,方便纳税人随时检索政策,做到不留死角,让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精准施策助复产。该局成立运用大数据分析服务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30条措施;推行“一企一策”,对281户重点企业实行“点对点”帮扶等服务措施,及时解决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实、涉税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不折不扣落实好小微企业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

  便民办税“非接触”。公主岭市税务局积极拓展丰富网上办税缴费事项,197项涉税业务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小程序、自助办税终端等办理;充分发挥发票网上申领平台的作用,积极主动引导纳税人使用“网上申请、邮寄配送”功能,享用便捷的办税方式,为纳税人办理邮寄发票1851份。

  加强防护保安全。该局严格做好办税厅消毒、测温等防护措施,推行预约办、错峰办、容缺办,做好办税人员疏导,即来即办,减少停留;实时监控办税服务厅运行情况,做到纳税人进门放心,办事顺心,离开舒心。

  优化流程添动力。该局简化办税程序,对因受疫情影响,确有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减轻企业资金压力。疫情以来,累计受理16户企业延期缴纳税款申请1.28亿元。对受疫情影响逾期申报或逾期报送相关资料的纳税人,免予行政处罚,相关记录不纳入纳税信用评价,保障纳税人权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孙若熙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