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税务局为244户贫困户摘掉“贫困帽” 城事-公主岭站 李超 32594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税务局为244户贫困户摘掉“贫困帽” 城事-公主岭站 李超 32594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税务局为244户贫困户摘掉“贫困帽”

2020-11-17 08: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年初以来,公主岭市税务局采取结对帮扶,精准施策;认亲暖心,排忧解难等措施,以确保全局219名干部包保的244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结对帮扶,精准施策。公主岭市税务局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和困难,制定了“一户一策”的帮扶计划,助力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今年共帮助贫困户解决备春耕生产资金4.89万元,维修房屋、门窗费用12.4万元。为使贫困户增加造血功能,该局为毛城子镇包保贫困户送去了“扶贫羊”产业扶贫项目,投入10万余元,购买母羊57只,公羊2只,由毛城子镇畜牧部门对羊群打耳标,然后与贫困户抽签后签订分成协议,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的根本转变。

  认亲暖心,排忧解难。公主岭市税务局深入开展“认亲暖心”活动,与贫困户吃“结亲”饭、唠贴心嗑、办难心事、干家务活——为贫困户打扫卫生,为贫困户送去生产生活物资,购买贫困户家中的农产品,进一步拉近了与贫困户的距离。年初以来,全局共走访贫困户2600余人次,自筹资金4.36万元为贫苦户赠送扶贫油、扶贫面等生活物资。受台风影响,玉米倒伏严重,给贫困户的秋收造成了不小的困难,秋收时节,局党委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包保的5个乡镇200余户贫困户地头开展秋收抢收工作,同时组织志愿者帮助丧志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集中秋收,解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勾小满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