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应急局开展助农秋收志愿者活动 城事-公主岭站 郭龙 32362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应急局开展助农秋收志愿者活动 城事-公主岭站 郭龙 32362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应急局开展助农秋收志愿者活动

2020-10-10 17: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严格落实公主岭市委、市政府“助农秋收 你我同行”志愿活动部署要求,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烦心事,10月10日,公主岭市应急局组织干部职工来到公主岭市环岭街道高家岗村刘忠孝家里,深入田间地头,帮助他收割田间玉米,以实际行动助力扶贫攻坚。

  寒露过后,正值北方玉米成熟的季节,公主岭市环岭街道高家岗村家家户户都在紧锣密鼓的收割玉米,唯独村民刘忠孝家中情况特殊,田里玉米无人收割。刘忠孝是高家岗村的贫困户之一,他身患残疾,无法干农活,妻子则瘫痪在床。这个没有劳动力的家,再也不能承受机收费用,望着金黄的大地,刘忠孝不禁深深忧愁。

  “这袋子我来扛”“我去把地里的玉米捡一捡”公主岭市应急局干部职工个个干劲十足,戴上手套、拿起工具,迅速进入角色,收割、装车、捡拾,整个田间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秋收繁忙景象。公主岭市应急局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秋收工作中,全力解决贫困群众的燃眉之急,广大应急系统干部职工用辛勤的劳动与汗水绘就了一副美丽的扶贫秋收新图景。

  此次助农秋收活动充分展现了公主岭市应急局一心为民的精神面貌,切实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进一步增强了应急系统的凝聚力、战斗力,确保不误农时,保障贫困村民秋收颗粒归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