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民政局发布通告:全市殡葬服务机构将关闭集中焚烧区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2239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民政局发布通告:全市殡葬服务机构将关闭集中焚烧区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2239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民政局发布通告:全市殡葬服务机构将关闭集中焚烧区

2020-09-18 07: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公主岭市民政局发布通告,就全市殡葬服务机构禁止焚烧封建迷信祭祀用品有关事宜进行了详细规定。

  通告要求,全市殡葬服务机构将关闭集中焚烧区,全面禁止焚烧逝者遗物、花圈及各类封建迷信祭祀用品。树立文明新风,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络祭祀、集体公祭等文明祭祀方式。 摒弃旧俗陋习,争做文明群众,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移风易俗、文明祭祀。违反本通告规定,危害公共安全、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由民政部门予以制止:对不听劝阻,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本通告的殡葬服务机构,是指全市范围内的殡仪馆、墓地及各类骨灰安放设施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