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税务局: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城事-公主岭站 曹淑杰 32236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税务局: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城事-公主岭站 曹淑杰 32236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税务局: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2020-09-17 17: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华社《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的材料上作出的重要批示引起了广大干部群众对餐饮浪费等各种浪费行为的强烈共鸣。公主岭市税务系统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多渠道加强宣传教育和餐饮管理,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系统上下蔚然成风。

  公主岭市税务局修订了《国家税务总局公主岭市税务局食堂管理制度》,从“采购、加工、用餐”等环节做出明确规定,严格食品采购和配餐管理;利用“边角料”制作凉拌菜等菜肴;采取自助打餐的取餐模式,细化主食份量和规格,减少取餐过程中的浪费行为。从制度和机制上持续推进“光盘行动”,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此外,公主岭市税务局组织各支部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带头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树牢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理念,带头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

  走进国家税务总局公主岭市税务局食堂,职工们按需打餐,秩序井然。食堂的墙面、餐具回收处等显著位置张贴摆放宣传标语和提示牌,鼓励干部勤拿少取,准备打包袋,方便干部打包剩饭剩菜;在办公楼大厅显示屏播放公益宣传片;利用微信群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禁止餐饮浪费 弘扬勤俭美德”倡议,号召广大干部及家属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抵制浪费、勤俭节约、传承美德、弘扬新风。粮食来之不易,公主岭市税务局通过多种方式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提升广大职工及家属节约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孙若熙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