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2174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2174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2020-09-08 15: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公主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把企业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有效的促进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安全“零事故”。

  公主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来抓,严格贯彻执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个必须落实”》要求,切实提高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法律意识、主体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开展工作能力,增强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推进以“岗位达标、专业达标和企业达标”为主要内容的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加快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程,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他们组织企业多次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安全隐患大排查,持续坚持“专家+干部”的方法,对区内企业开展排查,对查出的隐患进行整改。开展安全知识大讲堂,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提高安全培训效果,加强生产现场安全管理,杜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等“三违”现象,夯实园区安全生产基础。

  公主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实施“查、治、管、扶、建”五管齐下的工作方法,提高监管工作有效性。“查”就是采用拉网式检查方法,对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加强检查,不留死角。“治”就是加大处罚力度,对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及时建议市应急管理局对其进行处罚,强制企业规范安全生产行为。“管”就是全面加强事前、事中和事后安全管理,规范安全许可和“三同时”手续,加强安全生产的技术监管和行为监管。“扶”就是要扶持企业解决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建”就是积极推进安全标准化、“双重预防”和“五个一工程”建设等活动,创建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公主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