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大岭镇70多名“网红”热销“绿色金条” 城事-公主岭站 张杰蔷 32155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大岭镇70多名“网红”热销“绿色金条” 城事-公主岭站 张杰蔷 32155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大岭镇70多名“网红”热销“绿色金条”

2020-09-06 07: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5日下午,长春君子兰小胖(网名)在“快手”平台直播,一位沈阳的“兰友”于镇田老先生来到小胖的直播间,他说自己退休在家,多年来一直喜欢君子兰,这几天在家装修了一个养君子兰的小阳台,想买几颗精品君子兰,长春君子兰小胖给老先生推荐了3株君子兰,最后以7000元的价格买下了3株君子兰。近年来,公主岭市大岭镇涌现出70多名“网红”,专门以“线上”销售被誉为“绿色金条”的君子兰,成为当地君子兰行业的生力军。

  吉林省黄花村君子兰园区位于公主岭市大岭镇黄花村,是由返乡创业青年王立东于2014年投资建设的。园区以君子兰等花卉研究、培育、养植、观赏、销售为主导产业,该园区产业特色鲜明、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环保、经济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是公主岭市重点扶持的农业项目,为省级标准君子兰园区。

  公主岭市大岭镇君子兰在全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该园区在公主岭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建成总面积20万平方米,高标准日光温室120栋。年销售君子兰100余万株,实现产值7000万元,大大促进了当地农村经济的发展。目前,网络已经发展成为精品君子兰销售的一个重要渠道,90%以上的君子兰是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的,很多养兰户靠网络打出了一片新天地。

  网络昵称为“长春君子兰小胖”的薛永庶,今年31岁,是公主岭市君子兰协会秘书长,退伍后,于2015年来到公主岭市大岭镇租一栋温室大棚养殖君子兰,成为当地响当当的专业君子兰经纪人和“网红”。

  薛永庶说,君子兰的未来销售在手机上,每天人们下班后,很多人通过手机看他们的直播,火爆的时候能有五六百观众。“目前每家兰苑都有自己的主播,我目前在快手平台有4个账号,多的2万多粉丝,最少的也四五千,我们做直播就是为君子兰的销售打通一个渠道,解决好花卖不出去的问题,我们的收入也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成正比。”

  公主岭市君子兰协会会长王立东说,要强化技术支撑。我们聘用长春君子兰种植技术能人,通过集体培训和“手把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为种植户进行培训。成立公主岭市君子兰协会和公主岭市大岭君子兰产业联盟,培养新一代养兰人,传承君子兰文化。要创新销售模式。产品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直销,成交后的订单通过快递寄到顾客手中,基地培训网络直播员78人,每天可走1500单左右,销售收入7万元左右。

  王立东表示,下一步,将扩大规模,建设一座直播大厅,继续培养网络直播销售人才,在以君子兰等花卉养植、观赏、销售为载体的基础上,深度植入君子兰文化,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体验、物流为一体的君子兰文化产业园,为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做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